植保隊2013.03.28 長安球場  球敘記趣
  2月因假日多,大家忙過年,所以跳到3月才辦植保隊球賽。因第三個禮拜四,工業公會有會要開,延到第四個禮拜四 - 3月28日才舉辦。因體諒中部及竹苗會員,安排在長安球場,惜中部及竹苗會員只有溫永清會員參加。本次球敘,剛好許多會員有公事請假,只有13名參加。
3月28日當天氣氛相當好,打完球,吃完飯才開始下雨。長安球場有一定的難度,以致8個近洞獎,只有4洞入圍。鄭志鴻兄獨得兩洞,溫永清兄及林春成兄各得1洞。湯律師明亮兄,這次有來參加了。他說他的球還是會打歪,所以在晚餐時,為他講個笑話一位傳教士常和一群修女一起打高爾夫球,教士的球技似乎不大好,老打偏。一打偏他就說:“他媽的,又打歪了。”某修女在旁邊覺該教士所言不妥,心想你是一個傳教士,怎能污言穢語呢?於是她就跪在地上祈禱:“上帝啊,懲罰這個有罪的人吧!”片刻之間,只見雷鳴電閃,轟隆一個大雷,當即把那修女劈倒在地。大家都楞住了。正在不知所措之際,只聽到天上傳來一個沉悶的聲音:“他媽的,又打歪了”!

(蔡崇禮提供)